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38)

 

宇智波斑在看到来的只有领队和年轻男人后就撤掉了幻术结界。虽说暂时不想打草惊蛇,但那十多个虽然不弱,但也绝对算不上强的士卒当然不能让他放在眼中。至始至终,他微有忌惮的就只有那个来自鬼之国的女人,他们一族所持有的能力十分诡谲,在战火延绵的年代,也鲜少有人打那个国家的主意。

他和千手柱间肩并肩看着次第升起的焰火染红整片夜幕,从只言片语中,他们可以猜测到,在东南方向此刻有无数只像刚刚那样的精英小队如潮水般汇聚而来,天子高踞宝座,踌躇满志,只为将从天外降下的女人占为己有。

“真是荒唐啊。”千手柱间轻声说。

宇智波斑没有回答,他微微仰头,黑色瞳孔似乎也被焰火的色泽染成了猩红。

 “我想去看看,斑。”

“我以为,你已经见惯了大名的荒唐。”

“初代火影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顾忌,可我现在只是千手柱间。”柱间微微地笑,“何况,我总感觉,这两个人和我们,乃至所有忍族,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许我们还能找到我们莫名到这鬼地方的理由呢。”

“一切都只是你的猜测。”斑斜睨他一眼。

“赌徒的直觉一向准的很。虽然在赌桌上运气不怎么样,但在这种涉及到选择的事情上,我这一辈子只赌输过一次。”柱间说,“何况现在我们也没有别的线索了,不是么。”

岂止是准,在毫无提示的情况下,简直无限接近于摁住了命运和真相的喉咙。宇智波斑默默地想。

和柱间不同,他已经花费了十数年的时间来追溯这一段失落在古籍中只言片语里的真相。在来到这片土地的同时,他就想到了——没有月亮的夜晚,从天而降的女人,曾以卯之女神的名义光照整片大地、但又被自己诞育的子嗣封印进永恒沉眠的辉夜姬。所有关于忍者来源的描述都无从避免、但却又避之如蛇蝎的女人,此刻,就在这片土地上、在这夜色中缓步而行。

而今,他终于有机会去亲手解开他心中的疑惑。

关于——无限月读。

 

 

爱野正和她所侍奉的主人在荒野中跋涉,山野间的荆棘划伤了她们的衣衫和皮肤,无尽的逃亡耗尽了她们的体力,每走一步都如此疲惫。

无论是因为惊人的美貌、从天而降的身世亦或是两者的综合,祖之国的天子为这位银发白瞳的女子所倾倒,不惜花费巨大的兵力来追捕她们。爱野抬头看了一眼走在她前方的女人,即使在这样狼狈的时刻,她的周身依然透露出一股幽静的气质,把这无人的荒野之地妆点成鬼之国巫女心中至高的圣地。

“辉夜大人……”

“嗯?”辉夜停下脚步,回头看亦步亦趋跟在她身后的小小少女。这个来自鬼之国的巫女拥有非常高的灵力,比灵力更珍贵的是她的纯洁无瑕,她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衷心与热忱献给了自己。

“咱们接下来要去哪里?”爱野犹豫了一下,“这样总是逃亡总是……或许,您可以和我一起去鬼之国的故乡,那里有巫术设下的结界,即使是祖之国的天子大人也无法轻易使人进去……”

“也许我该干脆将天子杀了。否则这群蝇营狗苟之徒烦人的很,躲开一批又来一批,永无尽头。”辉夜看到少女瞪大了眼睛,又不禁笑道。“天子身边跟着不少扈从,我不是作为战士成长起来的,很难突破层层防线。”

“那……”

“我记得,我对你说过,我并非此地之人。我族名为大筒木,我来到这儿,只不过是为了将神树果实带回我族。虽说出于私心,但果实留在这里也并非幸事。”辉夜的声音淡淡的,连她本身所特有的幽静都从话语中褪去,只余平铺直叙。“那颗果实蕴藏着难以想象的巨大能量,获得它的人即为世界上最幸运和最不幸的人。”


评论(15)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