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33)

ooc渣文笔预警


千手柱间怔忪地看着眼前的男人——他没有料到斑会给他回应。

虽然说出了那样的话,斑周身上下却没有一丝半缕的做小伏低,他很自然地看着柱间,神情坦然,仿佛刚刚说出口的只不过是“吃饭了么”这样稀松平常的问候。

柱间感受到心底的某个角落柔软了起来——斑总是这样,在近乎严厉的率直中,常给人意外的温柔。

他略带急促地抓住对方的手腕。

“让我看看你的手臂吧……”他记得在那场战斗中,斑的小臂骨似乎是骨折了,这种伤势必须要尽早处理才好。

“不,”斑随意地甩开了他的手,侧过身体。“托你的福,它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我看,就算再打一场也没有什么关系。比起这个,”柱间面露不解,斑也只不过对他流露了一个微笑,“你应该先给我讲讲,你现在的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虽然是当事人,但柱间知道的也非常有限。他想了想,就挑拣自己有印象的一些说给斑听了。

“……大约从半年前开始,我时常感觉到不太对劲,查克拉流也不稳定,但任何医疗忍术都无法查探在我身体里面发生的具体变化……”

斑嗯了一声,神色玄奥。

“你似乎并不惊讶?”话及出口,柱间就对此情此景察觉到一丝熟悉——半年之前,在一个相似的夜晚,在杀死了四国攻击他们的忍者后,对暂时栖居在女体内的斑也问出过这样一个问题。

那时斑是怎样回答来着?

“不,柱间,你从来都让我很惊讶。”斑笑了一声,“虽然还只是个猜测……恐怕你也没有意识到你自己做成了什么事,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可是查克拉的始祖也做不到的创举——”

“斑,你知道什么,告诉我。”柱间双手虚虚扣在斑的肩膀上,斑下意识地偏过头,他立刻发现了不对劲——他几乎是急切地捧住斑的脸颊,掀起乱翘的刘海——果然,那里的眼皮紧闭着,而本该是眼珠所在的地方,则形成了微微的凹陷,尚有黑红的血渍留在眼角处——

“我给你吞下去了。”斑说 “你感受到的查克拉乱流,是阴阳之力合一的征兆,引子是你喝下去的我的血液。但是它其中蕴含的阴之力太少——毕竟,宇智波所继承的是仙人眼,和你原有的阳之力一点也不相称,你的身体才会那么虚弱。”

“而入侵你身体的意识,如果我没有猜错,那大概是神树意志。”斑顿了一下,“查克拉始祖吞下神树果实,从此世间就有了查克拉,但辉夜姬也被神树的意识所同化,最后被她的两个儿子送上了天。”斑一巴掌拍开柱间犹自捧着他脸的双手。“但神树本身是那么好封印的么?那可是这片土地最纯粹的能量所生成的。我猜测,它留下了类似种子的东西,你就是被那东西侵入了——”

“原本我已经做好杀了你的准备,却没想到你居然能够醒来。”隔得很近,宇智波斑稍微仰起头,下巴和脖子扬起脆弱又优美的弧线。他的声音很轻,词锋却像刀那样锐利。“真令人意外啊,柱间。”


千手柱间只沉默了一瞬间,就很快从斑的话中发现了疑点。

“斑,你既然觉得我一定会被同化,为什么还要将那颗眼珠给我?”他很清楚这双永恒万花筒对斑的重要性,即使已经失明,那也是泉奈留给斑的、唯一的遗物。“为什么不在事态无法解决前,直接杀了我呢?”

柱间原本以为斑不会开口,没想到,他居然很快获得了他的答案。

“因为你是千手柱间。”

“即使在最危险的时候,你居然还保留了自己的感情和思维。”

“如果是你的话,即使只有一丝希望,我也想看看,你究竟能够做到什么程度。”




俗套的宇智波送眼普雷。

评论(30)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