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39)

短小,ooc,文笔一言难尽。

来自鬼之国的巫女在此刻保持了适时的沉默。她朝着重峦叠嶂的山峰尽头看去,人类的目力穷尽,她却仍能感受到无尽的力量孕育在果实之中,那样巨大的力量,已远非人所能承受。

清冷夜风穿山而过,搅起莽苍林间起伏如波涛滚滚,也吹起前方神女裙袂烈烈招展。爱野仰起头看着自己的主人,这一刻她终于下定了决心。

“我一定会让辉夜大人的愿望实现的。”

辉夜倒是被她现在的样子逗得露出了浅淡笑意:

“你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

“您不是说……” 神树的果实?

“我想要的……”辉夜看着广阔无垠的星空,想到了暌隔亿万里的故乡,一阵出神。“爱野,如果这次能够脱身,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我不是一直和您一起吗?”

“不,我是说,和我一起离开这片土地,回到我的故乡。”她的目光复又凝聚在年少巫女稚气未脱的脸庞上。“我族所享有漫长的岁月,我愿意和你共享。”她停顿了一下,“如果是普通人,大概会愿意。但是爱野你这样聪明,一定知道,有多长的时间,就有多久的寂寞。我们会逐渐失去生活的意义,普通的快乐也不再能让我们露出笑容。”

“我愿意。”爱野说,未作犹豫。“自从您在鬼之国捡起我开始,我的生命就属于您了。如果这是您的愿望,我愿意和您一起离开。”

银发的神女露出了真切的笑,这一笑,尽显绝世姿容。
一只飞鸟扑棱着翅膀闪过。爱野的脸色忽地变了,她扯住辉夜的衣袖,压低声音:

“西北方向,大约三里,有两只十二人小队正在朝这个方向赶过来。不对,”她摇摇头,“天子的大军也过来了”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来到主战场上方时,一只数千人的军*队已经整装待发。他们站在矮崖上俯视,黄沙漫天,不住有信使往来奔驰,烈马嘶鸣,但整只大军是极度肃静的,没有一个人有多余的动作。一动一静,愈发衬出大军治军之严。

“就军容来看,这可比大名们的乌合之众要强多了。”宇智波斑双手抱胸,遥瞰下方。

“但是,既逢乱世,不想治国安民,却为了这种理由劳民伤财。这样的军、队就算强盛也不会持久。”

斑瞥他一眼。

“那你现在想怎么做?”

“他们屯军到这儿,应该是前方已经捕捉到了那两个人的踪迹。我们再等等看吧。”

宇智波斑嗯了声,干脆坐下来,一腿屈起,以手支颐,稍微眯起眼睛。

“那就等等看吧。”

柱间微微笑,也在他身边坐下来。

“你要不要休息一会?我看你有点困了。”

“柱间,同样的事情就不要做两次。你以为这次还能这样从我嘴里套出话来?就算不在巅峰状态,这可是我自己的身体,忍者的精神状态不会那么软弱。”

虽然这样说,斑的身体还是松弛下来,他闭上眼,颇为惬意地把头搁柱间肩膀上。

“不过,我也很好奇,你是什么时候看出不对的?”

评论(9)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