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32)

突然忘记,我应该是个小甜文作者啊!
ooc的我已经忘记人设了。

从树叶的缝隙中漏进来的阳光此刻已失去了原本闪烁的金色,徐徐沉淀了暮色的黯淡。倦鸟归巢,猎马带禽归去,远处的木叶边际,三三两两的农户屋顶升起了袅袅炊烟,林间也逐渐陷入了极度的静谧。

宇智波斑的眼中闪过了动摇,大脑抽搐般疼痛。却并非是因为千手柱间的伤势——咬舌,人们往往将它同自尽联系在一起,但实际上,只要施救得法,即便是对于普通人,这也不一定是致命的伤势,何况是千手柱间——只不过几次呼吸的时间,他口腔里恐怖的伤口已经停止出血,查克拉自动开始修复——看这样子,不消一刻钟,他就能恢复如初。

真正让他动摇的,是柱间最后露出的那个笑。

柱间用极度的痛苦换来了神志片刻的清明,他那一刻的笑容仍旧是僵硬的,但斑还是从中读出了无限含义:无奈,释然,愧疚……以及请托。

『杀了我』

咬舌只不过是为了拖延一点时间,给宇智波斑一点时间,把那个怪物连同他寄居的肉体一同毁灭——他这是要以自己为樊笼,将无法杀死的猛兽沉入深渊。千手柱间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简直太正常不过了,而由宇智波斑亲手将刀刺入他的心脏,是信任,是唯一的选择,也是他们一世命运纠葛恩怨痴缠,最好的归宿。

于是宇智波斑不再犹豫,他强忍着身体的虚弱,忽视掉不断闪过脑海的、断片似的白色眼睛女人诡艳的笑容,拾起被他们遗落在地面上的苦无,挥下那溢出寒芒的锋刃——

“虽然我没能做到,辉夜大人也没能做到,但我始终坚信,人的意志能够超脱欲*望的限制……哪怕是一千年,一万年,哪怕等到南贺川的水干枯,全新的山峰从祖之国的腹地升起……总有人能够做到。”

虚无缥缈的女声在脑海中回响,那声音如此决绝,如此傲然,又透着难以言喻的熟悉感。千手柱间的脑袋里面思绪混乱,像是被塞了黏稠的浆糊,恨不得就此沉睡下去。但他还是竭力睁开了双眼——

他发现自己是躺在湖面上,身下是睡莲浅绿的叶子和白色的花,有无数的藤蔓锁住他的手脚想要让他更深地沉入水底——他只要再晚醒来几秒,这些东西就会把他拉入水底。

千手柱间手忙脚乱地甩开那些东西,朝岸边游去。这时,他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那个人从水底下浮起,隔着水面和他对视,仿佛只不过是他的一个倒影。但柱间很清楚不是。

“你真的要走吗?如果就此离开,你将一无所有,无论是你所维持的和平,还是你用了毕生想要留在身边的那个人。”

“是。”千手柱间浅浅地笑,“我想要的一切,都只能我自己去追逐,如果我留下来,满脑子都是侵、犯和占有,那才是真的一无所有。”

那个人的面孔短暂地扭曲:

“你以为你能够逃出去吗?”

柱间的表情很惬意,他俯视着水底那个虚妄的人影,语调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我相信我能。不过——”他眨了眨眼睛,天际的尽头隐隐约约传来“柱——间——”的咆哮,“你看,如果我不能也没关系,他一定会帮我结束这一切的。”


千手柱间好像经历了一个世纪的沉眠,他缓缓地睁开眼睛,想要确认和捕捉周围的信息。却发现自己被捆的严严实实扔在地上,一个人稳稳压制着他的肩膀、腰腹和腿部肌肉,反正是动弹不得。冰凉坚硬的利器紧紧地压在自己的颈部大血管边上,柱间毫不怀疑,只要自己稍一动弹那东西就会轻易地送自己去黄泉。

几乎在他醒来的瞬间,压制住他的那个人就发现了。他将本来就已经贴的很紧的刀刃更往下压了半分,鲜红的血渍沿着刀刃边缘渗出来。

“你的名字。”那人的声音很稳很冷,但柱间还是听出来了那话语中隐约透出的一两丝颤抖。

“……千手柱间。”

“我呢?”那个人还没有松开自己的手。

“你是斑,是我的天启,我的挚友,我的……”

“闭嘴。”

斑轻轻地哼了一声,用刀割开了捆在他身上的绳子。柱间一咕噜坐起来,拍了拍自己发麻的小腿,消沉道:

“斑好过分,明明我才醒……”

“能醒来也不错了,毕竟按你的意思,我就该一刀杀了你。”

柱间讪笑了几声,把这个话头打哈哈混了过去。但是还是忍不住期待脸看过去。

“斑说一句‘欢迎回来’吧……说‘我回来了’也可以啊……”看着斑完全不理睬他的耍花腔,又一脸沮丧地住了嘴。

斑突然回头,一把抓住他的衣领,堵住了他的嘴唇。等柱间反应过来,打算也做点什么的时候,斑又突然松开,他的嗓音在夜色中低靡沉静。

“欢迎回来。”

评论(22)

热度(4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