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46)

完结倒计时。

风骤起,一袭红衣在风中烈烈招展如战旗,又好像对于一个时代最终的、最悲壮的哀悼。伏尸百万、流血漂橹,成全了一场战争,这场战争的胜负由三个人角逐,他们曾是母子和兄弟,但现在只剩下了被束缚在封印中的怪物和站在千里焦土之上不知所措的两个男人。

这场战争中没有赢家。

“……爱野桑。”大筒木羽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在两兄弟中是对咒术更精研的那一个。因此,他也比他的兄弟更知道,发出了那样的誓愿,究竟意味着什么。“您实在是……”

爱野却并不回头看兄弟两人,她只顾着凝视被封印在地爆天星之中的辉夜,眼瞳中满溢着温柔。昔日的胆怯、愁苦和谨慎都从她素白的脸颊上消失,她袭自鬼之国巫女的端庄和古艳此刻才完全毫无保留地显露出来——毕竟,在她走的这条路上,已经没有主仆、生死之分了。

千手柱间在虚空中喟叹了一声。

到现在,他才知道自己见到爱野时油然而生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了——她就是斑在终焉之谷一战后魂魄凭依的那具女身。但那个时候她毕竟还小,而且她的气质和斑本人的差距太大了,所以才一直没有对上号。

支付两个人穿梭于不同时空的代价果然是常人难以想象。哪里只有性命呢,分明是一个人所能拥有的全部。

柱间扭头往身旁看了一眼,当然什么都没有看到——但他清楚地知道,斑就在他的身旁,以同样的视角看着眼前的一切。

 

 

 

 

“虽然我没能做到,辉夜大人也没能做到,但我始终坚信,人的意志能够超脱欲*望的限制……哪怕是一千年,一万年,哪怕等到南贺川的水干枯,全新的山峰从祖之国的腹地升起……总有人能够做到。”

爱野仍保持着双手合十的动作,但她已经相当虚弱了——最开始是灵力,然后是生命力,它们被一丝一缕地从爱野的身体中抽离,在她的头顶形成复杂的咒文。

最后,她又花了短暂的一瞬留恋地看了一眼辉夜。

一团纯白的光华从她的身体中剥离出去——那是灵魂的光华。它交织在咒文之中,于是这条链接古今的咒术终于成型。爱野的身体也在此刻软软地倒下了。

但她并未坠落在地上。在兄弟两人愕然的眼神中,神树的主干上有一大块剥离下来,它迅速地形成棺椁的形状,将爱野的身体盛装在其中。

“是吗?”辉夜凝视虚空,那条咒文在夜色中弥散着莹莹白光。“爱野,既然你这样想,那就让我看看吧,究竟有没有人能够违逆命运。”

 

 

地爆天星的封印完成了。

它迅疾地逆飞向浩瀚的星空,封印着曾经为人盛赞的卯之女神,连同她未曾言诸口的感情和不为人知的往事。

这轮封印在大地上空的明月,为文人墨客增添了许多诗情画意,也为双飞劳燕寄寓了不少分隔两地的连绵情思。人人都渴望团圆,都希冀美满,却不曾想,沉睡在月中的女神,本身就是一个不圆满故事的结局。

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古往今来,又有何人、何事,能够真正的圆满。

 

 

咒术崩塌了。

将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带到另一个时空的是爱野献祭所生的咒术,这条横亘千年的咒术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后终于即将能量耗尽,因此柱间和斑返回自己所在时空的时候,完全不似来时的风平浪静。他们像在滔天巨浪里颠簸的小舟,要不是忍者身体素质确实是好,光是这样的剧烈翻滚就能要了他们的命。

千手柱间不知从哪里摸了根带子把他和斑的手腕绑在一起,这样也不至于让两人在时空漩涡的动荡中被抛到不同的地方。

事实证明柱间的这个决定相当明智。等到他终于七荤八素地一片被滚秃了的草地上爬起来的时候,斑就躺在另外一边,和服衣襟大开,双腿在下摆里若隐若现——柱间这才想起来,他随手摸的那根带子,是斑的腰带。

不过,非常出乎柱间意外的,斑居然晕过去了,以他的身体素质,这实在不该。柱间把绑缚在两人手腕上的腰带解开,斑还没醒。

以一个医疗忍者的素养,他现在应该马上给斑做急救——他检查了斑的四肢和胸腹,没有血块和断骨,很有可能就是暂时闭过气了。他犹豫了会,还是凑上去,准备给斑度气。

就在这时,斑的眼睛突然睁开了。

就快完结啦哈哈哈哈终于我实在太拖沓了

评论(20)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