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4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37】 
【38】    【39】  【40】   【41】  【42】 
【43】    【44】
口嫌体正直地做好了目录……


 

“无限……月读?”千手柱间细细地咀嚼着这个陌生的字眼,心中凛然。

此时此刻,整片大地已经陷入了死寂,猩红的光芒徐徐地洒在世间每一个角落,遮天蔽地的神树肆无忌惮地舒展它碧绿的枝条,将每一个陷入沉寂的生灵包裹在它的枝叶之中。

这世间,有人倾盖如故,有人白发如新。但像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这样少年相识,意气相投,辗转成为了对手、敌人、战友、朋友,接着又因为理想的分歧而分道扬镳、生死一战,最后发展成现今这样更亲密关系的,不说世间绝无仅有,至少也是万中无一。对他们而言,了解对方的心思,已经不是需要通过细致的揣摩才能达到的了。

宇智波斑的绝望是如此明晰,无论是他的眼神、动作还是话语,都透露着一股绝望的死寂。好似独立危崖之上,足下几无立锥之地,面前则是万丈深渊,心志稍有不坚者恐怕就会一跃而下。

像他们这样的人,面对死亡也已怡然无惧,真正能够带来这种层次绝望的,是理想的破灭。

抛弃了曾经拥有的种种,耗尽千般心思,历尽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心酸、苦痛、寂寞,独自一人在旷野之间、星空之下踏遍了一片又一片荆棘遍布的小径,最终走上的路,却是绝路。

任何的言语安慰都只是空白,这种绝路,错非经历者本人,任何人都很难说感同身受。千手柱间深深地看着面前瘦削的侧影,心中恻然。他很想给斑一个拥抱,一点温暖和支撑的力量。

但他终究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

宇智波斑豁然起身:

“即使是绝路,我也要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他说。

伴随着他的动作,朱色的天梯陡然浮现,玄奥的花纹和淡淡光晕让这个东西显得异常神秘,它直通天际,仿佛是一个正大光明的诱惑和邀请——宇智波斑毫不犹豫地拾级而上,柱间意识到他想去辉夜所在的方向一探究竟,连忙起身跟上。

然后他在踩上天梯的瞬间就晕了过去。


千手柱间做了一个梦。

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在做梦,而且这个地方他曾经来过。他躺在湖面上,身下是睡莲浅绿的叶子和白色的花,但这一次,没有藤蔓锁住他的手脚,太阳暖洋洋地洒在身上,惠风和畅,让人昏昏欲睡。

“你来了。”他听到悠悠的叹息,比起叹惋,这声音里的语气更像是满溢了欣慰。“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来。” 

柱间愕然一惊,所有睡意一扫而空。他记得这个声音。

虽然我没能做到,辉夜大人也没能做到,但我始终坚信,人的意志能够超脱欲*望的限制……哪怕是一千年,一万年,哪怕等到南贺川的水干枯,全新的山峰从祖之国的腹地升起……总有人能够做到。

在曾经的梦境中,这个声音说过这样的话。

“你是谁?”千手柱间扫视四周,却唯见水波浩渺,千里之内杳无人烟。

“我是谁?你会知道的。我没有恶意,”优雅的女声似乎是轻笑了一下,“我只是为了传达,你们想要知道的,被尘封在烟尘里的过往。”

千手柱间再次感觉到了自己的视线游弋起来,他离开了这片风景雅致的小湖。他看到无数零碎的画面在自己的视野里飘荡,他看到了婴儿的诞育和啼哭,他看到银发的女人怀抱婴儿,神情慈爱,黑发的少女在旁边抿着嘴无声地笑,笑得眼眉弯弯;转眼间两个孩子就长大了,他们在庭院里嬉戏,而银发的女人站在窗边,遥望星空,黑发少女——她现在已经是成年女性了,她眼中有一点忧虑……那是一个人的思维,也是一个人的人生。

而这个人,柱间想自己已经知道是谁了。

鬼之国的巫女,爱野。

“抱歉,这是我的记忆,你们想知道的,就在前方。”

一场惊天动地、旷日持久的战争,虽然这场战争的主角只有三个人,但它也足够被称为战争了——光是被他们交战时的余波所杀伤的无辜的人,他们的尸体就可筑起九轫的山峰,流干的血液足以飘起合抱的树木。

好在,这场宏大的战争终于将要谢幕了。

名为地爆天星的封印是这场战斗的终点,大筒木羽衣和大筒木羽村并肩站在赤红色的、寸草不生的土地上,看着被打进封印里的女人。

我亲爱的儿子,你们做的真好……”银发白瞳的女人眼中流下血泪,自她尖削的下巴处滴落。背后是广阔无垠的无月苍穹,她身体的骨骼正被一寸寸收敛进蕴藏了巨大力量的封印中,她的声音甜蜜而凄楚,温柔又疯狂。“但我仍将归来……你们的孩子,你们孩子的后裔,也将为这力量永无止境地争斗,直到身体里最后一滴血也流干。”她合拢莹白的双手,长发在风中轻柔地拂动。“以卯之女神的名义。

羽衣和羽村不安地对视——虽然清楚眼前的这个人,已经是被神树意志侵袭的怪物,但来自卯之女神的诅咒依旧可怖。

更可怕的是,这个诅咒一定会实现。

“爱野桑?”羽村忽的瞥到了一个蹒跚的走来红衣的身影——他的双眼仍是白眼,洞察力还在兄长之上。

羽村和羽衣都是既惊讶,又带了几分难以言述的喜悦。爱野虽然分享了辉夜无尽的岁月和部分神树的力量,但究其根本,她也只是个普通人,来到这片战场,她只能靠行走——这对于平素尊贵的巫女而言,简直难以想象。但是,在经历了和生身母亲的生死对决后,再次见到另一个在他们生命中占据重要地位的人——辉夜将她的目光放到了天下,平时并不能时刻陪伴他们的成长,所以爱野承担了养育的责任——实则是相当宁馨的。

“怎么?”辉夜冷笑了一声——她虽身处封印之间,但傲气未消。“你也要来忤逆我的愿望吗?”

“不,”爱野的步伐甚至是相当轻快的,“我曾经许诺过,一定要助您的愿望实现,无论是什么。”

“您作为神树意志的一部分的诅咒一定会成真,任何人都无法更改。”

她在地爆天星的封印前揽衣跪下,双手合十。

“但是,您作为母亲的愿望,也将由我完成。”

“是的,羽衣和羽村的后代将为了力量争斗不休――但是,他们会有看清真相和做出选择的权利。”爱野微微地笑,“为此,我愿意奉献我的力量、灵魂和生命,尘封的身躯最终也将被黑色的火焰吞没――但在那一刻,命运之轮将开始转动,他们将会有看到真相的机会。”

评论(5)

热度(3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