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44)

帮大家回忆一下剧情,一条埋了很久的线终于被我挖出来了,开心。

【1】   【2】

其实之前已经有人猜到啦。

辉夜把爱野的大半重量都压在自己肩膀上,扶着她在山野里深一脚浅一脚跋涉。两人在遭逢此难前,一个是大筒木的公主,一个是鬼之国的巫女,都算得上养尊处优。辉夜还好一点,现在哪怕大半体重都压在辉夜身上,她每走一步都颤抖得厉害,斑斑点点的血液染红了足袋。

“辉夜大人……您放我下来吧。”爱野虚弱地说,“您带着我只不过是拖累,这样我们两个人都不会……”

辉夜咬咬牙,不说话,干脆把小巫女背了起来。一时寂寂无声,山野间嘉木繁荫,丝萝蔓生,远处溪水潺湲,景致何等幽雅,但两人都无心赏玩,只是一心向前赶路。

爱野稍稍休息了一会,勉强聚集出一点灵力来查探周围的状况。

“他们……没有跟上来。”

辉夜有些疑惑,毕竟他们中不乏天生感知能力超群的人,她在挥退兵卒后又没有精力掩盖行踪。但此刻她也无暇多想了。

“那辉夜大人……是要采下果实……回到故乡吗?”

“不,”辉夜发现,当真要下这个决定的时候,自己却是出奇的冷静——明明知道果实的力量如此巨大,吞下就要承担不可知的厄运,但她还是轻松地作出了这个决定。“我要吞下果实。”

爱野瞪大了眼睛。

“您不是说……?”

“是,我是说过,吞下果实之人既是世界上最幸运之人,也是最不幸的人。”她遥遥地看向远处直通天际的树木,“但是,世人总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我要——让无限月读的光芒照亮这片土地。”

 

 

 

所谓挟持天子的任务如此简单就达成,宇智波斑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他没有带上战斗必备的黑手套,所以也不大愿意碰这个一无是处的天子。不过,为了保命,天子还是很顺从地退了兵。

兵卒从毫发无损的千手柱间身边退开的时候,他遥遥地对站在这儿的宇智波斑挥挥手,露出了毫无阴霾的笑容。不得不说,千手柱间总有强大的感染力,宇智波斑心中总有疑虑,也不由得露出了淡淡的笑。

他的疑惑就在于此刻缩在一旁降低存在感的天子——他在先前骂他墓中枯骨的时候就想起来了,这个人,包括这个国度,他的确没有听说过。刚刚他又听着天子对这里的风土人情做了个大概的介绍,发现这里的国度,除了鬼之国国祚延绵,其余的国度,他甚至一个也没有在典籍上看到过。

换而言之,一切历史,无论是忍者的历史还是普通人的历史,都在辉夜姬创造查克拉这里断了层。想的更深入一点,就是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将除了鬼之国以外的所有国度,连同当时人和文明一扫而空。

一夜之间。

 

 

查克拉回归身体的时候,千手柱间还有点懵逼。几乎是转瞬间,对于力量的限制就解开了。他很快反应过来,在现在的情况下,多半是那位查克拉之祖,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创造出查克拉,因此他们不再为世界规则所限制,能够随意地使用各种遁术。

他用了一个瞬身术到了斑的身边,天子正瑟瑟地缩在斑的脚边,斑也没有心思管他。此刻他的表情相当奇异,半仰着头,死死盯住那一片天幕。柱间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怎么了,Ma……”他剩下的两个音节就没有发出来,他看到远处青色苍穹裂开成了一只眼睛的形状,而那眼珠所在的地方弥漫着诡异的血色,九枚勾玉排列其间,看起来就像是……

“写轮眼?”

他询问地看向斑,但斑仍保持着他奇异的表情,一动不动,只有他嗡动的嘴唇泄露了他奇异的心情。而随着天空中这只诡异的眼睛的出现,四周所有人——除了他和斑,他们的眼睛都幻化成了浅紫,一圈一圈的纹路在他们的眼眶中绽放,不知是聚拢还是扩散。

仿佛为了更加催生他的惊讶,柱间在极东方向看到了他梦中的那棵大树,它的枝条疯狂地生长,将所有生出紫色双眼的人包裹起来。柱间毫不犹豫地用了几个最快的遁术,斩断一些枝条,但并不妨碍断口处生出更多枝条向四面八方涌去。好在这些鬼东西似乎对他和斑并不感兴趣——

就在此刻,沉静如泥雕木塑的斑突然开口。

“原来是这样……”他捂住自己仅剩的一只眼睛,大笑起来,声音里透着一股歇斯底里的味道。穷尽柱间一生,他也没有听过斑这样的声音,即使是在泉奈重伤不治和他本人在终焉之谷倒下前。

“那究竟是什么,斑?”柱间急切地追问,但斑置之不理。

过了好一会,斑才停下来。他静默地看着柱间,目光里遍布颓唐。

“那是,无限月读。”

 

 

 

爱野站在辉夜的身畔,此刻世界已归于寂静,猩红的辉光笼罩了每一个角落。由于辉夜所提供的一部分轮回写轮眼的力量,她能够在这个大术式中保持清醒。不过,这一部分力量所形成的保护层将她的衣物晕出了鲜红的色泽。

“……都结束了。”辉夜轻声说。

“不,辉夜大人,这才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辉夜笑了,她将目光从无限的江山中收回,落在身畔的少女身上。她留作姬发式的长发在风中飞扬起来。

“爱野,我有没有对你说过,你穿红衣服非常美丽?”

评论(8)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