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42)

存不住东西,写了就想发。ooc,渣文笔预警。

随着将领缓缓地挥动手臂,无数箭镞如飞蝗般攒射而出。黑发的巫女后退了几步,她面色苍白若死,已经放弃了抵抗——但是,她的神色却是镇静的,嘴唇嗡动,眉目间隐约可见不舍。

与此同时,千手柱间飞快地结了几个印。宇智波斑瞟了一眼,以巳印结束,看形势似乎是个土遁——不过,他自己和柱间本人土遁用的都不多,他费了一会儿功夫才想起来这是什么遁术——土遁·土流大河。效果是把对手脚下的泥土变成液态,并使其流动成一条大河,强行把人冲走,根据情况可大可小。

宇智波斑兴味地挑了挑眉,一点风流恣肆忽地就从他眼角眉梢流淌而出。忍术效果和查克拉量息息相关,要是他们平时使出这个术,大江大河也无碍,但要是现在嘛,成一条小溪恐怕也是为难的很。

果然,柱间结印的同时,爱野足下的泥土变得松软起来,但并没有丝毫流动的迹象;锋利的箭镞穿过空气如裂帛,转瞬几乎已经要穿透少女素白的肌肤——

就在这时,松软的沙化泥土已经不堪承受人类的体重,塌陷下去。爱野因为这猝不及防的情势小小惊呼了一声,在为箭镞刺透之前,掉进了这由忍术构成的泥坑里。

无数飞箭失去了目标,在达到弓弦赋予它们飞行的极限后,软弱地坠落在地上。

岑寂。

从兵士们的角度来看,爱野是自己一脚踩进泥坑才躲开箭雨。势在必得的诛杀目标因为这堪称无厘头情况而没有达成,兵士们都因为惊愕而陷入了短暂的空白。将官有些恼羞成怒——天子大人可就在大军中央督阵,他丢不起这个人。于是他信手拔出腰间锋利的宝剑,也不再避讳什么巫女的术式了,怒吼一声:

“上啊——”

装备精良的兵卒们在他的驱策下,如潮水般向前涌去。

 

 

比起奔跑速度,忍者可不怵任何人。千手柱间刚准备从矮崖上一跃而下,身边的宇智波斑就按住了他的肩膀。

“暂时别下去,”斑说,“辉夜来了。”

柱间稳住身形,纵目看去,另一个身形暂时打破了包围圈。那是个高挑的女人,银色长发,生有双角,她广袖一挥,一股气劲袭出,几个攻击她的兵士就被击飞开来。的确,比起平平无奇的少女,这个女人无论是容貌还是攻击力都更像是为人追逐的天外飞仙。

不过,在女人转身过来之时,就算柱间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他仍不免吃了一惊——她赫然生出了一双白色的双眼。

“白眼?”柱间问道,“连攻击方式和柔拳有几分相似……辉夜是日向的祖先?”

这一点斑之前也不知道,辉夜的后代除了千手和宇智波还有日向,这个结论让他心情有些复杂。于是他顺口回答道:

“看来日向就顶多继承了个辉夜现在的战斗力。”

以忍村建立后的标准来看,辉夜现在的战力差不多就是个中忍。柱间想了想,没有吭声。

 

 

辉夜在击飞自己身周的一大群士卒后,终于来到了爱野所在的陷坑旁,这时爱野才费力地从一堆沙子和飞灰中爬出来,她的衣服上沾满了沙子,脸颊苍白,体温冰凉。

“辉夜大人……”她望着自己的主人,眼睛里渐渐蓄起了泪水。但她咬住下唇,声音低婉,不让自己的颤抖泄出毫分。“您不该来这。”

“我许诺过,要和你共享这悠久的岁月。你要做的,是和我一起走,而不是跑过来把自己当做引兵的棋子。”辉夜抓起她一只手臂,架在自己肩膀上。

“大筒木一族从不食言。”

评论(7)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