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29)

今天加个更。
顺便说一下,求别黑角色啊,更别私戳我说这个😂我没反复无常调戏读者。正常剧情走向,我只是脑洞比较大。

话犹未了,宇智波斑就松开了自己的手。他眼神转冷,探究地看向柱间。柱间则近乎激烈地握住了他的肩膀。

“能不能……再给我一点时间。”话及出口,柱间才真正地意识到自己多么渴望对方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答复——纵然他这半年来的作为,就算是扉间也提不出半点挑剔,在眼前这个人面前,他的语气中还是满溢着忐忑——

“不。”斑说,“就算曾经是,但在现在,木叶也已经不再是我的梦想了。”

斑推开了柱间,后退两步,让自己的视线得以和柱间平齐。

“放心吧,柱间。”斑看着柱间,之前眼底残存的丝丝缕缕的惘然和温情尽数荡去,刹那间便无影无踪。他的脊背挺直,神色严肃平静。“那一场战斗,的确是我败了。我之前说过,败者有败者的尊严;相应的,败者也有败者该遵守的承诺——”

头顶古树虽老,但仍枝繁叶茂,白色的花序被风一吹,便化作花雨,接二连三的坠在地上,又被水滴碾进湿润的泥土里,不复盛开时的洁白。

“作为失败的代价,在你和我活着的岁月中,我不会再踏入木叶半步。我的名字,也会像我们最后一战的结果,记入败亡者的册页。”

与众人恶意的揣测不同,柱间知道,斑其实不是太在意胜负的人,他享受着的只是战斗的过程,所以他会讲出这一番话,也并未太出乎柱间意外。但柱间的心脏还是无法抑制地沉入广阔黑暗的水域——斑还有自己的底牌,他也并非不知道柱间这半年来的作为,但是他还是轻描淡写地否认了这一切——

斑又想起了他所看到的五影会谈,那场会谈中,柱间可谓把人心算到了极致——他们其实都不是擅长阴诡之道的人,能做到这个程度,可谓不易。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相信,这世间也不会有人做到比你更好。”斑一点也没有掩饰自己语气中的激赏。

“那为什么……”

“我所放弃的是那条路。”宇智波石碑上艰涩的文字一下涌入斑的脑海,“‘天下一神,欲求安宁,分级阴阳之势;互斥二力,相与为一,孕得森罗万象。’我所走的那条路,要达成虽难,但一旦达成,就将创造真正的、永久的和平,每个人都会得到真正的幸福。”

柱间没有再继续问下去——斑虽然从不屑于虚言矫饰,但并不代表他会对自己事无不言。这条路肯定与木叶截然不同,否则斑不至于这样大费周章。

事到如今,语言上的劝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斑根本不认同木叶——他们从本质上来说,根本是一样的人,决定的路会一直走下去。再深厚的感情又如何?柱间不会放弃木叶,斑也不会放弃他不一样的梦,他们永远不可能为彼此停驻。

难道真的要像扉间说的一样,把手中的刀再捅进斑的心脏一次,一把火烧个干干净净?或者就让斑这样离开——斑必然会遵守他的诺言,然后,死生不复相见?这样的念头只是吉光片羽般飘过,都令柱间的心头泛起难言的痛楚——随之而来的是更多、更驳杂的声音,它们剧烈地喧闹,在他的心湖里漩涡般搅荡。

“你明明知道能永远留下他的方法只有一个,为什么还在犹豫?”其中有一个声音是最清晰的——他冷笑,他讥讽,“难不成。还真的讨来砂隐的傀儡术?你舍得那样做吗?”

看样子40左右应该能够完结。

评论(13)

热度(3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