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27)

ooc,私设满天飞,小学生文笔。


千手柱间独自伫立在空旷的室内,阳光打在他的脸上,益发显得他的轮廓发白,透出几分冷而硬的气韵。如果千手扉间还在,那么他一定可以发觉他的兄长的气息乱得就像飒踏秋风中飘摇的枯草,查克拉剧烈波动——初代火影一手撑着桌子,剧烈地咳嗽,脸色发白——雷影艾的推测并没有错误,柱间的身体状况的确出了些问题。

柱间本人就是医疗忍者,但他也很难描述在自己身体中出现的变化——不像是因为病症导致的虚弱,反倒是有什么东西在生长,也许是一粒种子,在他的血肉中扎根发芽,汲取他的查克拉为养分,同时回馈给他新生的力量——那种力量远不如查克拉纯粹,却异常强大。

木叶最好的医疗班组为火影进行过许多次详尽的身体检查,柱间自己也无数次顺着自己的查克拉回路去追溯那东西的所在,却都一无所获,仿佛那东西的存在只不过是柱间脑中的臆测。

擅长幻术的医疗忍者曾审慎地借扉间之口征询他是否要进行精神上的查验,扉间则直截了当地说他怀疑在那场争斗时斑在他身上下了某种未曾见过的幻术,那时柱间安然盘坐于窗下,看着徐徐笼罩木叶的纯净初雪。闻言只是笑了笑。

“扉间,你也不是不了解斑啊。”他说道。

扉间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抬脚走掉了。

柱间则仍对着那逐渐绵密起来的大雪发呆——他在想自己昨晚做的梦,梦里仍是那时瓢泼的大雨,自终焉的谷底升起一轮明月,只是那谷底没有斑,也没有自己。他正在无措地寻觅,忽地那月亮就化作血红,参天的大树向它脚底的世界伸出无数枝条——

柱间醒来时听到自己的心脏在剧烈颤动,那一刻,那个力量在他的身体里清晰地回荡,在它的催动下,即使是一个最简单的念头,都会被无限扩大成最深重的欲望。


千手柱间望向窗外连绵的苍青色山丘,瞳仁间的思绪忽地凝固成了一个小点——他先是惊异地看向火影宅邸,又将目光投向遥远的密林,神色晦暗不明,不知是喜悦还是愤怒。身体率先做出了反应,他几乎准备纵身追出去——理智则在下一秒回笼,他抑制住了自己跳窗的冲动,转而推开了会谈室的门。

他面色如常,脚步稳健,顶多就是迈步的速度稍微快了一些——他还和隔着花障商讨些什么的四影亲切地打了个招呼。水影还好,姜桂之性老而弥辣,被戳破了装病的事情,脸上顶多就是一丝不自然。风影烈斗看着他的神色则一脸惊悚,唇畔肌肉抖动好似才被人逼着生吞了三枚生鸭蛋,还是双黄的。

柱间快步走过两条街道,又走过几条两旁才种下青苗的稻田田垄,待得走进一处矮山中的密林,这才纵身施展起了忍足,向前飞跃,同时双手并拢,朱红的纹路浮现在脸上,霎时世间草木皆为他耳目,以有规律的摇晃回应着他的驱策。

他很快确定了一个具体的方向,脚下速度愈发加快,心想扉间的飞雷神作为一个术,虽然难得可以,但到了关键时刻也真的很有用——还好,这场追逐只持续了半柱香的时间。柱间停下脚步,看向那一棵几人合围的槐树,轻声开口

“斑?”

那边最开始是沉默的,柱间很有耐心地等待。过了一会,他才看到一个略微消瘦的人影从树后走出来,他穿着柱间亲手换上的纯白和服,黑色的头发支棱乱翘。

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是在回千手大宅的时候感觉到伊邪纳岐对灵魂的拉力的——也许是生魂的关系,他无法做到随着心意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外一个地方,甚至持久的飞行也很困难。他被自己隐藏在右眼上的术式拉扯着,很快失去了知觉。

等到他意识回笼的时候,就看到四周的景物在飞速后退——可按照道理来说,他现在应该躺在千手宅不知什么地方刻满术式的冰窖里——顶级忍者的自制力让他保持着最后一丝冷静去观察情况,结果他看到了一张满是讨好笑意的、丑陋的白色脸庞,那东西许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丑陋,冲着他尽量地把自己的嘴角裂的更大一些,露出森白的齿列。

就是那东西,正扛着自己在路上快速奔跑着。

“斑……斑大人。”那个怪模怪样的白色东西谄媚地说道,尽管不完全的口腔和极速的奔跑让他声音跟漏风的音箱似的。

白绝。

这东西是他按照宇智波石碑上的记载做出的试验品——他用了很多人的细胞做试验,但大概是他们的生命力不够,实验成功率非常低,仅有的几个成功试验品,还跟眼前这东西一样,智力低下,面目可憎。斑本来是打算取到柱间的细胞后展开进一步实验的,可现在——

“你在干什么?”他尽量遏制自己的怒气。

“黑……黑绝……说,斑大人……危险……”那东西感受到了他的愤怒,结结巴巴地开口,却更加语不成句了。

“是黑绝那个自作聪明的蠢货要你把我带出来的?”斑冷冷地说,“不过你居然能突破木叶结界,倒是出乎意料——放我下来。”

“额……?”白绝不明所以,但还是听话地停下了脚步。它这一停不要紧,因为之前速度太快,险些就把肩头的斑给甩了出去。

还好他反应速度不慢,伸展身体肌肉把斑给捞了回来——斑也没工夫再责怪它,利索地从他肩头跳下,朝身后扫了一眼。

“来的真快,不愧是柱间。”他这样说道。


主线剧情果然还是谈恋爱。

评论(14)

热度(4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