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24)

不知道初代其余四影的性格,所以这里大概ooc的很严重。orz

木叶的春天,就如火之国任何一个地方一样,温和潮湿。蜷曲的树叶在一阵阵淅沥的雨水中舒展开。远处山脉连绵,清润雾气里,色淡如少女眉尖添上的一笔黛。

“这里潮气也太重了些,”风影烈斗满脸郁闷地撑着那把由木叶发给他的油纸伞,擦了擦落在脸上的水雾,“一点都不舒服。”

“总比你风之国黄沙漫天连呼出来的气都是沙子味儿好吧?”土影石河在前面些走得步态稳健,闻言忍不住呛了烈斗一声。岩影村同样地理位置不好,土地荒凉,哪比得上火之国千里沃土。在他看来,烈斗这话就颇有点吃不着葡萄吃葡萄酸的味儿了——火之国占着的可是大陆上最好的一块儿土地。

说了还不够,他伸手拍身旁年纪最大的、一直没吭声的水影白莲。

“水影大人这是第一次上火之国吧?觉得怎么样?”

水影白莲毕竟年纪大了,给他这样没轻没重的一拍,险些往前面一踉跄。他咳了两声,缓过气,带着刀疤的眼一眯,灰白的胡子里露出点笑。

——老人家含蓄,这便是极大的赞扬了。

顶着黑色爆炸头的初代雷影艾瞅着他们这乱糟糟的样子,心中颇觉不以为然——虽说云隐忍者性格粗豪,但他是个极重礼仪的人。这可是在火之国的地界上,怎能失了自己国家的礼数。

他又抬眼看了一眼那位接待他们的白发忍者——他的神色始终是严肃的,行为上也不卑不亢,堪称十分得体。那可是初代火影的亲弟弟,下一任火影的位置多半也要落他头上,怎能在此人面前失了礼数。

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徐徐开口:

“扉间君。”

严肃而沉默的男人转过头来,露出了询问的神色。

“火影大人现在在什么地方?”

不知是否错觉,艾觉得眼前的男人好像含蓄而微妙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但那只有瞬间,男人就微微颔首:

“兄长此时正在等待诸位的到来,”他对着四位影伸出手,“这边请。”


火影和他的弟弟长得倒是一点不像……艾对比了一下前方穿着御神袍,笑容温雅的男人和身旁的银发忍者,无论是长相还是气质,两人显然都差了十万八千里。虽说他觉得神态严肃点比较有村子领导人的威仪,但千手柱间显然不适用所有一般的规则——这是平定了乱世、被称为“忍者之神”的男人。

不过……

忍者五感敏锐远胜普通人。火影身上那一缕货真价实的苦涩药香,可瞒不了在场每一个人。看来……初代火影自与宇智波斑一战后就身染沉疴的传闻也并非空穴来风……

纵使高耸壮丽的忍界高峰,平素为人敬仰,可到了这山分崩离析的时候,那些平素过多溢美之词的人恐怕跑的比谁都快吧?毕竟,谁也不知道,火影宽大的御神袍下,是不是一具支离病骨;传闻中可劈山填海的强大忍术,又剩下几分威能?

“在此等候诸位多时了……”火影的语调也很谦和。简直不像是传言中那绝世的强者。

“——当不起火影大人这么说,毕竟,”烈斗不冷不热地打断了火影的话,“我们可不是——那位大人。”

虽然风影没将那名字说出来,但每人都心照不宣——那个人——和千手柱间齐名的忍界修罗、宇智波的最强者、被火影斩杀于终结之谷的木叶叛忍。

宇智波斑。

“唉――咳咳――”水影咳嗽几声,他身后长发的水影侍卫赶紧过来拍打他的背,好一会他才缓过劲来,摆摆手。“年纪大了,三病九痛都上了身。诸位年纪还轻,也要善加保养才是。”

“水影大人是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可火影大人比风影都小几岁,怎的杀了个叛忍还要病上一场?”接话的是土影石河。

千手扉间眼中飞快闪过一点怒意,就要开口说话。

他的兄长却按住了他的手臂,小幅度地摇摇头。

艾无声地叹了口气,这样子是初代火影是打算息事宁人?如果初代火影不如之前那么强大,那这场会谈的变数又大了几分,看看前边风影几乎形诸表面的得意就知道了。

但他的思绪很快梗在了脑子里,因为,几乎是下一刹那,汹涌澎湃如海潮般的查克拉从火影身上涌出来,他的呼吸被强大的压力所迫而暂时中断,心脏震颤,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

这股查克拉流只持续了几秒钟,但艾控制不住地大口呼吸,费了点力气才让自己没有跌坐在地上。他又瞄了其余几个影一下,反倒是年纪最大的水影面色最好——查克拉可不是忍术,能够那么精准地定向释放——

“失礼了,”千手柱间笑笑,“我身体很好,承蒙诸位关心。”



宇智波斑抱臂站在离千手柱间一步之遥的地方,他现在只是个灵魂,查克拉什么一概感觉不到。不过看着在场诸人的反应,他仍深觉有趣。

那个人、叛忍,没想到他就算死了,在场的人还是不敢把他的名字挂在嘴边。

扉间——虽然他们一直不睦,但这个人是完完全全站在木叶和柱间这一边的。

风影,是个有点一根筋的人,一上来就想死戳柱间的心窝子,什么打算都露在脸上了。

水影倒是个老好人,想出口缓颊气氛。可惜那个土影明显还想架桥拨火,借着他的话头挑刺儿,就反而显得他有点不怀好意。

而雷影,一直不说话,大概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斑的眼神转了转,在场的人心思都挺好猜测,除了——

居然是除了柱间,他刚刚大概是用查克拉把那几个人吓唬了一通?难得看到他这么做,斑飘过去瞅了瞅柱间的脸色,他仍是笑眯眯的,眼神幽黑,看不出什么情绪。

斑弯弯嘴角——除了瓜分尾兽,不知道接下来柱间想做什么?

评论(15)

热度(4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