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23)

短小的一发。

“五影会谈?”斑挑了挑眉毛,先前眉眼间氤氲的一点动容倏然如初春残雪般化开——他对这个词再熟悉不过了。那时村子不过初具雏形,柱间就想过把四方大国领袖召集起来,大家一同为了和平稳定商讨。两人坐在那片可俯视木叶的高高崖壁上,一遍又一遍就这些脑海里乍然蹦出的灵感讨论,再将它们细化成可实行的方案。

分歧,也就是那时候开始产生的。

斑注视着起身地柱间,抱臂站在冰冷石壁边上,食指有规律地敲打着自个的手臂。

“不愧是柱间,这么快就把其余几只尾兽捉到了?”这时距离二人最后一战不过半年岁月,柱间就能找到隐匿于深山老林中的几只尾兽,并把那几个各怀鬼胎的家伙聚拢在一起。

不过——

千手柱间并未立刻离开,他快步走到那沉睡的躯体前,伸出一只手,似要以指尖触摸那人五官的轮廓。但快要碰到苍白的眉心时,他便停顿了一下,仿佛被看不见的墙壁挡住了,指节停留在了离斑的身体两三厘米的地方。

“斑,你大概会很生气吧,我还是得以尾兽作为砝码让那几位影过来——”他说,“我也知道那些人的心思没那么简单,但请你再相信……不,再继续看着我一次,我决不会让这个木叶继续腐化成你所憎恶的样子。”

男人对着黑暗做出承诺。

“呵。”

一只苍白的手覆在柱间的手上,那只手修长而骨节分明,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动作,都曾能引起劈山填海的威能——但此刻,他轻柔谨慎地合拢指尖,与柱间的手交握,让它们看上去是真正的接触,而不是隔着生与死、实体和虚无的幻影碎片。

“……反正现在这样子我还什么都做不了。”斑笑了笑,他恶意地对着男人的耳畔吹了一口气,便又是一副战场上肆意张狂的模样了。“在践行计划之前,就让我看看,初代火影……不,千手柱间,能够做到什么程度吧。”

千手柱间猛地回头,触目仍是寂寂无人的静室。可刚刚那一刹那,他分明察觉到耳畔有流动的、温暖的气流,不,也许是冰冷的——它温柔得就像是情人间的絮语,但其中包含着什么锋利的东西,是再轻柔的风声和再深的黑暗也无法混淆的。

但时间已容不了他再在此地滞留了,于是初代火影不再多想,他转过身,走向了门外光明的世界。

他曾以山海为战场,世界之大也不足他与那个人一战。但现在,初代目火影新的战场,是那不宽敞的谈判桌,以唇舌为刀剑,以人心为筹码。那不是他擅长的领域,可他决不能退缩。

突然觉得这里可以打上end2333

评论(12)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