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猫(上)

大概是小甜饼?
半au设定。


千手柱间养了一只猫。

千手柱间,男,单身,今年二十五岁,大学毕业三年整,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他的猫一起住在单身公寓里。

猫,不知道什么品种,黑猫,皮毛油光发亮,四个小爪子却是雪一样的白。他单身的主人给他起名叫做“斑”。猫听过了这个称谓,既没有答应,也没有反对,只轻轻地对他愚蠢的主人打了个呼噜。

千手柱间是个普通的人。

他和在这个城市工作的大部分年轻人没有什么两样,非要说有什么不同,那便是花店的小姑娘总爱在他下班时送路过的他一枝花——以此说明,他生了一张在中等水平以上的面孔。

可斑绝不是一只普通的猫。

柱间早就知道这一点,所以在他带斑去打疫苗,问及宠物医院的医生斑今年的年龄,医生仔细地观察了猫的牙齿,审慎地回答他说“两岁”时,他也只和斑默默地对视了一眼,他黑色皮毛的主子绿色的眼瞳里眼神分外锐利。

距离他和斑的初遇,已经过去两年半了。

而那时,斑就是这样成年猫的体态。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

大学毕业半年的千手柱间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搬进了现在住着的公寓。

他出生在这个城市,在八岁时因为父母工作调动的关系离开了这儿,没想到多年后,他又兜兜转转回到了这儿。这让他对这个城市有着奇妙的感情。但是再奇妙的感情,也打消不了他要独自跨年的凄凉。

柱间的父母在数年前就去了国外。他的两个都在读大学的弟弟,也并不和他在同一个城市。

好在柱间是个心胸豁达的人,他从楼下打包了几份寿司,拿出放在冰箱里的清酒,打算在温暖的被炉里独自度过这个跨年夜。

清酒的微醺,被炉的温暖和电视机里综艺节目主持人的喋喋不休的共同作用使他昏昏欲睡。但是老式的窗户忽地被打开了,寒风猛地灌了进来——这将使他不得不起身去关窗。

在此之前,一道黑色的身影闪电一般地从窗户的缝隙里窜了进来,窗户离地一米多,可那个身影落地时悄无声息,显得轻盈而优雅。

——一只猫。

一只黑猫。

一只胖乎乎的黑猫。

一只颜值很高的胖乎乎的黑猫。

……也许只是毛发蓬松……千手柱间盯着从窗户里跳进来的不速之客油光水滑的皮毛想——好想摸一把。于是千手·没有猫狗缘·柱间夹起一块金枪鱼寿司,意图引诱这只美貌的动物。

猫瞅了柱间一眼,没有被食物引诱,但也没有远离。它踏着优雅的步伐走过来,然后轻盈地跳上了被炉。

被炉上有好些吃剩的寿司和留下一半的清酒。虽然柱间的食物引诱没有成功,但这只猫毕竟接近了他,这已经让柱间很高兴了。于是他眉眼弯弯地冲着猫轻声说:

“都可以吃哦……”

猫伸出一只雪白的小爪子,抬起来时能看到粉红的小肉垫——然后,它果断地打翻了那只有一半残酒的杯子。

“啊,你不能喝酒!”仅有的一点动物知识突然涌进脑海,柱间赶忙去阻止猫的行为。但猫已经很快地用它的小爪子蘸了一点酒液,伸出粉红的小舌头舔了舔,而后冲着柱间轻轻地“喵”了一声。

它真好看。

柱间感觉自己被击中了。

在他大脑宕机的时间里,猫已经跳下了被炉,转而趴在了柱间身旁的软垫上。柱间回过神来,心想那么一点点酒应该没关系。趴在他身旁的猫蓬松的毛发随着呼吸而微微颤动,太引人犯罪了。

柱间小心地伸出手,想要把猫抱起来。

他的手接触到猫时,猫的身躯稍微抖动了一下,但它却并没有躲开。于是柱间得以顺利地抱起这只猫。

“啊原来不是毛发蓬松是真的胖……啊!!”

柱间手里的猫以普通生物绝对无法做到的姿势转过身,狠狠地用小爪子抽了柱间一巴掌。

猫真的不能喝酒。
不过斑喵没有问题,这毕竟是迟到了25年的交杯酒。
会不会有接下来的大概也是看(作者)心情。

评论(32)

热度(3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