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20)

恩。。。ooc,黑化警告。

时值二月,春风渐暖,空气中弥漫着潮气,苍蓝天空的东北处隐有青白电光明灭,眼见着就有一场雨水将至。

此时已是晚间戌时,街道上商户行人稀疏,千手扉间握紧手中细细竹制伞柄的青色油布伞,加快了脚步——即使他是水遁宗师,也并不意味着他愿意被春风裹挟着春雨淋湿半身衣裳。

在行至一拐角处时,他停下了脚步,朝身旁隐匿的黑暗处淡淡开口:

“阁下还不现身吗?”

一个头戴兜帽、身披披风的人自黑暗中走了出来,他摘下兜帽,对着扉间抬起头:

“扉间大人。”

“火核君。”借着店家屋檐下的灯笼,他认出来眼前这个黑衣人正是宇智波的现任族长,宇智波火核。此人性格在宇智波一族中算是冷静一流,与千手扉间相处过的几次也还算融洽。“你打扮成这样……有什么事吗?”

“那我便直说了。”火核的声线里带了一点陡峭,“我想请求扉间大人说服柱间大人,安葬斑大人的遗体。”

“火核君,你知道的,兄长仍在病中……”

宇智波火核却不管他话语中的推辞之意,继续说道:

“斑大人虽然已经叛出木叶,也已被宇智波除名,但他于木叶的建立毕竟曾有赫赫功劳。何况人死如灯灭,他那样的强者,绝不该落得死后无着的下场——火核不求将斑大人的遗体交还给宇智波,只求斑大人能入土为安”

扉间的声音也暗藏了森冷的锋锐:

“那火核君说出这样的话,是以宇智波的名义,还是个人的名义呢?”

闻言,火核苦笑了一下:

“斑大人毕竟已不算宇智波一族的人,如今的宇智波,哪里还有胆气向火影大人提出这样的要求呢?更何况,在柱间大人如今推行的政策下,大部分长老和族人都早已经把目光放向了别处……”他又收起字里行间虚无缥缈的伤感,“今天说出的话,都是以宇智波火核个人的名义。”

青白色的电弧倏然撕裂了沉沉的天空,将两人原本就白的脸映得煞白。扉间定定地看向宇智波火核,这个青年并不像他的前一任,天生五官便有接近失真的美感,他顶多算是面貌端正——但此刻,他眼角眉梢的固执,却和那个人几乎是如出一辙。

“好吧,”千手扉间叹一口气,“我尽力吧。”

千手扉间终究还是没有躲过那一场雨。

他走进他与兄长居住的宅邸,收起犹自雨水滴答的伞,在铺展平整的木质回廊上穿行。隔着潇潇雨幕,他看到柱间独自一人站在屋檐下,黑发飘扬,素色族服,上头是电闪雷鸣的天空——就更想叹气了。

“大哥,你在干什么?”他快步走过去,“外面这么大的雷雨——”

“噢,是扉间啊。”柱间笑着转过身来,他对着扉间扬了扬手中的长柄木勺,“我在接水浇花呢。”

“大哥,”扉间扶额,“水遁我就不提了,你旁边不是有个大水缸吗,干嘛非要接雨水?”

柱间将那半勺雨水浇在刚刚一半盛开一半已经凋谢的山茶花上,走进屋子来。他看着湿了半身的扉间,递给他一条干毛巾。扉间道谢后把毛巾爱惜地搭在毛领子上,柱间又问他要不要吃宵夜。扉间颇为惊讶:

“这么大的雨,大哥你还出去买了外食?”

“是我自己做的。”柱间得意地笑。

他转身去厨房端了一盘子食物和烫过的热酒过来。扉间斟了一杯米酒,惬意抿了一口,刚刚被疾风骤雨带走的热量一下子自五脏六腑处透出来。他又夹起一个豆皮寿司送入嘴中。

“怎么样?”他的兄长一脸期待。

“如果是一个甜口人士的话,应该会觉得还不错。”扉间吞下那口食物,皱着眉看着柱间,“何况这应该是你第一次端出一盘成品的食物。可是,这世界上就没有爱吃甜食的千手——大哥,你告诉我你究竟在寿司醋里放了几勺砂糖?”

“诶——”柱间也夹了一个寿司放入嘴中,慢慢咀嚼,含含糊糊地说道,“可我觉得还不错啊——”

“好吧,我不想跟你讨论你口味改变的问题——”扉间摆摆手,“听说你今天出去,被行刺了?刺客现在怎么样了?”

“我把他放走了。”

扉间顿觉头痛。

“大哥,你今天把他放走,岂不是告诉别人来刺杀你都不用付出代价的?你和他交手看出来是哪个忍村的人了吗?可以外交——”

“是泷隐的人。”柱间很平静地打断了他兄弟的提议,“没有必要,那个人已经被他们的村子放弃了,就算他这样回去,恐怕也逃不了一死。”

扉间楞了一下,很快明白了——他的兄长自成年接手千手族长一职来,除了宇智波斑,早已无人能正面掠其锋芒。这样毫无计划地放一个刺客过来刺杀,大概是那个忍村的人想借他兄长的手灭了他吧。他忍不住看向他兄长平静的侧颜——的确,有什么很不一样了。

柱间吃了几块寿司后,起身从炉子上的砂锅里倒出一小碗褐色的药汁,一缕药香很快地散逸开。

“今天我说你病了,他们还不肯相信我。”

一口气把那碗药灌下去的柱间给了他兄弟一个疑惑的眼神。

“是宇智波。”扉间说的也坦然,“提出要安葬斑。”

“宇智波?”虽然是上扬的疑问语气,但扉间很明白他兄长看穿了他在语言上耍的小把戏,否认了这个象征着一族的回答。

“是宇智波火核。”扉间说,他复又叹气,“他说的很有道理,兄长,”扉间换了个称谓,诚恳地盯着他兄长的眼睛。“你现在留着他的尸体,能够做什么?你已经杀了他一次,哪怕他现在死而复生,他还是要毁灭村子,你也只不过能够再多杀他一次而已。”

“三次。”柱间轻声说。

“……什么?”

“没什么,扉间。他们已经抛弃了斑。”柱间说,“我不会把斑交给他们的。”

“没要你给他们,只是下葬。”扉间忍不住说,“你觉得他们没有资格,可你自己的立场呢?你是宇智波斑的什么人?别对我说什么朋友和兄弟。”

“斑啊,”柱间笑了笑,“他是我爱的人。”


这一节有很多有意思的小细节,那个泷隐的是谁大家知道吧?还有不喜欢黑化的大家就当它在上一章完结了吧,别骂角色。
以及,我发现,我几乎每一节都或明或暗地吹了斑斑的盛世美颜。

评论(44)

热度(5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