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17)

重度ooc!不许打作者!作者根本不懂政治!

“可我在乎。”

这个短句从千手柱间的口中溜出时可谓是流畅之极。可说完他就后悔了。

果然,尽管知道斑看不到他,但他看到斑那双明亮的眼睛朝他所在的方位睨了一眼,唇边扬起的弧度说不清是微笑还是嘲讽。

“柱间,虽然我不在意。”夜很静,斑的声音在密林里沉郁清晰。“但是这句话由你来讲,是不是太欺负人了?”他又点了点自个的唇角,冲柱间讲了个冷笑话。“不对,我现在说不上是人,大概只能算鬼,最多还只能算半只孤魂野鬼。”

“抱歉,斑,我——”他的话被噎在了喉咙里。一只冰凉的手摸索着抚上他的脸颊,纤长柔滑的手指抵在他的嘴唇上。

“别低声下气了,柱间。以你的立场,决不该说出道歉的话。”

柱间突然觉得一阵唇干舌燥。他将那只手拉下来,将斑的两手一并合拢在自己的双掌之间。

“斑,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你好好地回答我。”

“你说吧。”

“你为什么放弃了我们的村子?”

斑思考了一会,给出了他的回答。

“因为它不再值得我期待了。”

“这不能算是一个正常的回答吧。”

柱间苦笑了一下,这个回答真是有够轻忽的。他其实能够理解斑并不想回答自己这个问题的心情,毕竟,他已经为了这个选择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但柱间不得不问。

“具体的理由呢?”

“你说了只问一个问题的。”

斑转过头不想理他。但架不住柱间灼热的视线一直盯着他,即使这沉沉的天色中也刺得人半边脸颊发烫。他哼了一声,双手用力脱出,转而将柱间的手按在身前。

“你真想知道原因?”

“是。”柱间没有在意他的小动作,语气笃定。

“那我问你,柱间,你觉得我们的梦想实现了吗?”

“实现了……至少实现了一部分。”柱间本想完全肯定,但看到斑不善的眼神,又赶忙改口。“虽然还不够完美,但它还在进步啊。”

“你哪儿学的这虚与委蛇的调子,跟着千手扉间学的?”还好斑没在往日都不遗余力进行的对扉间形象的抹黑上继续。“实际上,现在的木叶有着近乎致命的问题。”

斑随手拾起一根树枝,在略带潮湿的土地上涂画。这会柱间知道了火遁的印,倒是很顺利地在聚拢的树枝堆上点起了火,给这黑暗中带来了一点光亮。

“往大了讲。木叶所处的火之国,位处四国中心枢纽,既是交通要地,也是物产丰饶的天府。这几年,我大概也走遍了这些国家,五大强国中,水之国偏安一隅且不去管它,风之国是沙漠,土之国土地贫瘠,雷之国高山耸立——唯独木叶,土壤肥沃,多为平原,且有南贺川这样的河流贯穿国境——好一块肥肉。他们如今生不起抢夺的心思,只因为守着的人,是你。”

斑说出这些话时,语速渐快,掷地有声,身处女性身躯内带出的一点柔弱褪去,自然生出一股指点江山的气魄来。

“可是,你也不可能守着火之国永生永世。就算各国首领没有这个心思,战后的人口增长呢?各国的人口近些年迎来了爆炸式的增长,这是好事,也是坏事。人口多了,要吃饭,要穿衣,荒原、沙漠、山地能够供给给他们的土地可都有限——你百年之后呢?谁来守着这儿?”忍者不忌讳生死,斑说出这话也毫无顾忌。

一点光在柱间眼底阒然亮起,他几乎要露出微笑,但还是正经地温和回答了斑的话。

“到那时,我就把这担子交给了我们的继任者。这火种既然点燃,总不至于熄灭,他们会将这火一代代点下去的。”

“继任者?”斑冷笑了一声,“你之后,必然是扉间。其实,扉间也是适合这个位置的,他的性格不适合做开拓者,但守成足矣。可后面呢?”

“斑,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们的后代呢?他们会优化这些制度的,而且他们中自然会有比我更强大的——”

“不,我不相信。”斑说,“你是唯一的。”

柱间被这话里的理直气壮梗得无话可说,只能听着斑继续往下讲。

“刚刚讲了外,木叶自己的问题也不少——第一点,是各大忍族势力。”

“斑,你可是一点都不放过我啊。”没来由的轻松让柱间一直绷着的神经松下些许。“你是在担心宇智波吗?如果我们一起回木叶,一定没什么问题的。”

斑抬起头,过分白皙的脸被火光映衬得暖融,可他没有表情。

“柱间,‘刚极易折,强极则辱’,木叶最强的可不仅是宇智波,你以为,千手就可永葆无虞吗?”


。。。我真的只想让他们谈恋爱。。。

评论(31)

热度(5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