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13)

处女作,渣文笔,ooc,一把小刀。

最初不可置信的狂怒过后,千手柱间的表情空了下来。

虚假的记忆被从他的脑海中一一抹去,属于他自己的回忆如狂潮般逆涌而来,这对于普通人是难以承受的负荷,等若于将四海之水尽数倾于一个陶罐内,所导致的结果必然是容器土崩瓦解。

但木叶的初代目不是普通人,那一瞬间他黑色的瞳孔中浮现出颤栗与茫然,查克拉流实质化的锐利如剑刃横空,让这火影岩上方的平地霎时浮现了巨大的裂痕。可不过几次呼吸时间,他便平静了下来。

“想起来了吗?”男人柔声问道。

“抱歉……”柱间流露出一个苦笑。“你的确是斑,”他几不可查地停顿了一下,“只不过不是我的斑而已。”这是一个有着平静幸福生活的斑,这也是一个被生活优待的斑。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都还留在他身边,他眼中还有着进取的锋芒,唇角的笑意尚存着一点年少时的骄矜。 

不像他的斑,已经一无所有。

“可你是我的柱间。”斑露出了狡黠的笑,他擎起那娇艳的花枝,眼神明亮。“那么,你现在愿意为我留下来吗?”

千手柱间挪开目光,转而看向湛蓝天空上缥缈的云,看向远方青黛的山,看向波光粼粼的南贺川,看向繁荣昌盛的木叶人流熙熙攘攘。风把斑带着尖刺的发撩到他脖子上,有一点点痒。

也许时间过了很久,也许只不过是一瞬。柱间的目光逐渐凝实下来,他扭过头看斑。

“我……”

斑打断了他的话。

“看来你已经作出了决定。”宇智波斑这样说道。

“……是。”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斑歪着头问。但他也没有给柱间否定的机会,就径自说了下去。“你后悔吗?”

“我不后悔。”千手柱间平静地回答,“我只是很遗憾。遗憾自己没有在开始就做到更好,遗憾没能在斑的心意改变时察觉他的变化……以及……”

他没有再讲下去。

再说下去已经没有意义了。

他早该知道,朋友也好,兄弟也好,只不过是他挽留斑的借口。年少时的爱恨嗔痴已随风逝去,未能言明的心意在生死的距离前微不足道。既然作为理想最重要的一部分的那个人已经离开,那么千手柱间毕生的理想已经破灭。

但是,初代火影的路还很长。他必须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之火,哪怕余生都将在黑夜里踽踽独行。

“我明白了。”宇智波斑站起身。随着他的动作,身后阳光明媚的木叶如经年的壁画出土那样寸寸剥落,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令人窒息的灰。

凉寒的雨落在两人的脸上。这里是由开天辟地的忍术碰撞所开辟出的全新的山谷,他们脚下是广阔的水域,随着雨滴的不断落下而泛起小小的涟漪。这里是被后世称为终焉之谷的地方,但此刻千手柱间只觉得冷,被他手刃的那个人最后的表情在他脑海中一遍遍回放——他的心脏以难以想象的节奏剧烈跳动,以挤出更多的血来让他的周身有一点暖意。

千手柱间脸色发白地看向身前人,宇智波斑手中捧一把细长的剑,剑身上犹有血渍斑斑。

“怎么了,柱间?”斑温柔地看着他,“你不知道吗?泉奈为什么要阻止你?你来——不就是为了杀,不对,再次捅穿我的心脏吗?来吧,”他语气柔和,笑皎皎如月破云影,字里行间却带着磨牙吮血般的毒。“来吧,杀了我,回到你的木叶去吧。”

这刀里还是有点糖吧?起码柱帝意识到自己的心思了(望天)

评论(10)

热度(4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