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夜后 01

之前写的车,7k字被word坑了,第一次开车就这样,我觉得我总有一天得阳○。摸个鱼玩一玩,现代黑帮大佬(?)柱斑

红色的绒布在金色的舞台前缓缓拉开,身着黑色礼服的女人被一群侍女簇拥着向前,她以冷厉的眼神地看向面前的白衣少女,她的肢体语言是如此丰富夸张,炫技般的花腔女高音以令人目眩神迷的快速颤音和连续紧张的上行旋律唱出咄咄逼人的咏叹调,将那位狂暴强悍的女人激烈的性格狂潮推向顶点。

“喜欢吗?这一幕讲的是夜的女王因为政见不同,逼迫自己的女儿用匕首杀死父亲萨拉斯特罗,否则便与她再无母女之情,这是关于复仇的故事——”黑色长发的男人附在他耳边轻轻地说,一只手献宝般地举起高脚杯在他眼前轻轻摇晃,金色的酒液泛起涟漪。

“莫扎特的《魔笛》第二幕第八场,那首咏叹调是《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以其花腔女高音声部技巧与极高表现力水平,被奉为‘女花腔高音的试金石’。”斑接过那只郁金香杯,轻轻嗅了嗅。“贵腐?”

“原来斑你知道夜后?我以为你会对古典歌剧毫无兴趣的。”

“不,我确实毫无兴趣。”斑顺手将那本红底烫金的书册往后一扔,柱间接住瞟了一眼。

“这是什么?”

“我刚刚过来的时候来了个人用托盘送到这家包间里来的,对于这场歌剧的详细介绍。与它一起送过来的还有一瓶Sauternes AC,我想着自己的口味还没有人尽皆知到随便跑到一家歌剧院就有人给我送甜酒。出于警惕我把那个人捆起来了,”斑扬起下巴示意,光线昏暗的包间角落里有个被捆作一团的东西在支吾作响。“后面我查看了一下,发现酒瓶底是和托盘相连着的,只要我拿起那瓶酒,微型炸弹就会把我和这间包间一起给炸上天。”

斑迅速地转过身将身材高大的男人给推到墙壁上,空着的左手两指并拢虚按在男人颈侧的大动脉上。

“你现在又给我送贵腐,那么待会说不定还有人给我送Tokaji吧?”

柱间举起双手投降。

“斑,我和他们不是一伙的——”

“哦?那你是和谁一伙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斑大人,冤枉啊,我可是――”柱间微微一笑,“和你一伙的啊。”

看斑的表情,柱间就知道自己这话说对了。两族结盟是他们儿时的梦想,斑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对他们能够达成如今的局面还是非常高兴的。

“哼,不过你也不怀好意。”果然,斑唇角弯了弯,惬意地抿了一口杯中甘甜浓郁的酒液,双眼一眯,将自己的脸凑到千手柱间眼前,仔细地审视他。“说吧,你怀着什么念头?”

“我哪里敢有什么坏念头呀,”柱间嬉皮笑脸地反驳,“贵腐这样甜甜蜜蜜的酒就该和心上人甜甜蜜蜜地分享不是吗?”

“我记得你可是完全的咸党,讨厌一切甜味的食物和饮料。怎么,现在要转性子跟我喝甜酒了?”

“如果是斑的话——”柱间顺理成章地亲过去,二人的舌头在口腔里互相争夺领地和空气,透明的唾液从唇角流下亦无知觉,直到二人都气喘吁吁才停下。“……这甜味不也挺不错的嘛。”

柱间不餍足地舔了舔嘴角,觉得这包间里的温度是不是太高了,热到——想把自己和眼前的人的衣服都扒 光。

这样想着柱间就期待地看向斑,但令他失望的是,虽然刚刚还和在和他极尽缠绵地激吻,但分开后,斑的表情就立马冷淡下来,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你们那出了内 鬼。”

“斑超过分的,明明已经结盟了,还分‘你’‘我’——”听到这话,只是微一迟滞,柱间又开始他的插科打诨。

“我们是结盟,不是结婚。”

“斑,你愿意跟我结婚了吗?”柱间故作夸张地瞪大眼睛,“我等会就去买戒指——”

……

“这个人就交给你,我不太方便处理。”斑拿起衣架上的外套,搭在手臂上。“我先走了。”

“斑,你喝了酒,不能酒驾。”柱间严肃地说。“不如去……”

注意到斑危险的眼神,柱间赶忙改口。

“不,我是说我送你回去。我开车。”

“……你不也喝了吗?”斑挑挑眉毛,眼光略微流转,柱间顿时又在心里想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觉得自己一下子又被撩拨起来了。

“我的体质,斑你还不知道吗,就算干了三瓶二锅头,没两分钟,酒精探测仪上的数绝对小于等于10。你要是不信,”柱间笑一笑,“咱们再来一杯?”

这一次斑就懒得理会他的插科打诨了,他径直朝前走去,在拐弯时,一句轻飘飘的、柱间发誓要不是自己体质特殊从小耳聪目明异于常人否则绝对听不到的话从歌剧院中央空调的暖风中落了下来。

“下次吧。”


直到斑的背影完全看不到了,柱间这才转过身去。他信步走到包间里阴暗的小角落旁,蹲下身,让自己的视线与被捆扎的严严实实的男人平齐。无视男人惊恐的眼神,柱间对他露出一个堪称柔和的微笑。

“好了,接下来,怎么处理你呢?”

                                                               tbc



不不不,不一定有后续,毕竟这是个摸鱼作嘛嘻嘻(♡˙︶˙♡)

评论(5)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