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2)

宇智波斑停下脚步,扶着树干喘了几口气,五指在脱落了树皮的枝干上留下浅浅的白痕。

累……

这具养尊处优的身体很难经受住这样跋涉的折磨,这才没多久——只是走到柱间回木叶的必经之路上而已,就已经留下了不少伤痕,白色的足袋上血色隐然,想必是打出的血泡又被磨破了。如果只是疼痛还好说,斑从来不是一个畏惧疼痛的人。更加可怕的是铺天盖地的疲倦感和无力感,睡意一阵阵袭来——天知道,他宇智波斑除了跟千手柱间打架,已经多久和“疲倦”无缘了。

不过还好,终于已经到了。斑找了一块稍显干净的大石头,毫不讲究仪态地一屁股坐了上去。之前在黑绝描述了此地的地点后,考虑到仙人体的恢复力和隐蔽行踪的双重因素,宇智波斑粗略地心算了一下柱间到达这儿的时间,大约是一个时辰后,他还有时间好好休息和计划一下。

忍者的任务往往是根据难度和忍者的能力进行匹配,如果要对宇智波斑现在要做的事情做一个分级,那么大约是一个sss级的任务砸到了一个z级的忍者头上——如果有z这个等级的话。

他要从已经至少恢复了一半体力以上的柱间手里接触到自己的尸体,以“血”为媒介,为自己的伊邪纳岐之印添上一个新的标记,这样伊邪纳岐之术回溯时间时就会把自己的灵魂重新引导到自己的身体而不是随便拉入什么阿猫阿狗。

可是,姑且不论自己没有查克拉这件事能不能完成,最大的困难当然还是在千手柱间,他的挚友和对手无疑是一名优秀的忍者,在这种时候,应当会更加谨慎,这样一个素未谋面的女人,就算手里拿着九尾的契约书,怎么看都是更加可疑好不好?

斑很想去扯自己的头发,于是他也这么做了。但触 手并非蓬蓬的发质,而是丝缎般柔滑的乌发,虽然现在已经有不少黏在了自己汗湿的脸颊上——说起来这头发其实和柱间的有点像,鬼知道平时柱间是怎么打理他的头发的。

斑有点头痛地思考这件事,顺便开始盘起腿按揉自己酸痛的小腿肚子。轻灵的风穿林而过,一阵困意席卷而来。


什么时候了?

……什么时候了?!

斑目瞪口呆地看着已经有了几分暗沉的天色,看天色就知道,他可能睡了两个时辰还有多!也就是说柱间可能早就走了……至于有没有看到这个在石头上睡觉的女人,他也不知道。

现在,为今之计只有去木叶了。

这没用的身体!

斑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准备往木叶方向进发。

但他愣住了。这地方地势稍高,视野也不错,是他选择好了可以凭毫无查克拉的普通人而观察到柱间行踪的最佳地点。现在,凭借着柔和的天光,他可以看到,延绵的山路上,一个穿着破破烂烂盔甲的男人正缓缓地朝这边走来,他肩膀上扛着一个人,那人生一头乱糟糟的炸毛。



千手柱间慢慢地走在路上。

凭他仙人体的恢复力,他早可以踏起忍足赶路,但不知为何,他并不想如此。肩头扛着他早已失去呼吸、身体僵硬的挚友,走在一条曲折蜿蜒的山路上,他心底居然有微妙的充实感,仿佛只要这条路走不到尽头,他的挚友就永远不会离开似的。他甚至还有心情去看一只划过树梢的白鸟。那只鸟轻盈地越过林间树梢,飞向更远的天空——

于是他看到了一个穿着红色和服的女人,她站在在夕阳最后的余晖,虽然衣服破损,但这丝毫无损她的美丽和优雅。

不过这并不是柱间关注她的原因,他几乎下意识地去看自己肩头的宇智波斑,确认他还在后才松了一口气——但那一瞬间,他确实以为看到了被自己亲手捅穿心脏的挚友。

虽然,他们长得并不相似。

评论(11)

热度(5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