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煎鱼

【柱斑】同路(1)

渣渣文笔,处女作,私设,ooc满天飞。

细剑从背后穿透了心脏。

猩红的血液喷薄而出,头发蓬松的男人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瞳孔缩小,血渍从唇角溢出,又被雨水冲刷。黑色长直发的男人站在他一臂远的身后,但两个人之间隔着一把剑。

“我要保护我们的,不,我的村子。”他这样说道,神色冷漠而坚硬。“无论是我的朋友,兄弟,甚至是孩子,只要是与村子为敌,我就绝对不放过。”

宇智波斑大概是想要确认他的表情,但是他只是稍微侧过头,随即又转过来。原本凌厉而张扬的笑意逐渐隐没在他的眉眼间,墨色的眼睛里光华渐黯。

“柱间,你这是本末倒置啊。终有一日,这将会成为村子里的黑暗。”

终于支撑不住,他的身体直挺挺地倒下,撞击使细剑移位,更多的血液涌出,随即被打着旋儿稀释在这广而浅的水域里。

千手柱间的表情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缝,视线天旋地转,他跪在了这个已经失去生命体征的男人身旁,被强行压抑在心底的感情挤开了残存的理智闸门,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

大约是因为最后的背刺来得太令人惊讶,斑的眼睛并未完全闭合,柱间想要伸手去为他合上眼睛,因为火遁而被灼伤的手臂试图抬起的瞬间又无力地垂下。

啊。

真是一场痛快淋漓的战斗啊,我们打了几天?

自从当了火影,就几乎再也没有过这样肆意的、不顾一切的战斗了。

好了,别躺着了,斑,水里很凉,这么安安静静地躺着,可真不像你啊。我们现在去吃豆皮寿司好不好?
斑……

  ……

我终于还是失去你了,斑。

“啧……”

无处不在的痛楚从身体上传来。

四周光线很暗,视物也很模糊,即使是伊邪纳岐也不能够完全抵消身体感官上的痛吗?宇智波斑浑浑噩噩地想,伸手想要揉一揉自己的太阳穴,甫一抬手就感觉到了不对。

忍者对于自己身体的感觉是十分敏感的,这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各种各样的任务,便于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哪怕是刚刚醒来,斑也能够感觉到身体上巨大的违和感。

那只手。

手指纤长,皮肤白腻,柔若无骨。

这绝对不是一个忍者的手。

想到了什么,宇智波斑沉默地掀起了自己红色和服的下摆,然后又默默放回原处。

他突然有点想笑……真的,估计他再从后面被千手柱间捅个十七八刀都没有这一刻来的惊讶。

诚然,伊邪纳岐作为秘术极少有人使用,但他敢肯定,伊邪纳岐“抵消一切不良效果”的效果付出的代价应该是一只眼睛而不是……不对,就算是……他也不会变成这样,这身体根本不是他的!

正当斑焦躁的时候,一团黑漆漆的影子慢慢地从角落里浮现,凝聚成人形,他冲着斑露出一个滑稽的微笑:

“早上好,斑大人。”

“黑绝?”斑稍稍眯起眼睛,他才刚刚从对自己身体异状的震惊中回过神来,就看到了这团当初由自己从宇智波石碑中召唤出的异形。“你怎么会来这儿……这是哪儿?”

黑绝仍然是笑嘻嘻的,看不出什么情绪。

“这里是离你和千手柱间交战战线不远的一处墓穴,被你们忍术的余波波及,封土和外墙给豁开了。

“……哦。”斑再次查看了一下自己周边的情况,发现那些作为陪葬品的器物造型古朴,无论是工艺还是材质都并不像这个时代的产物――兴许是个特立独行的贵族。而陪葬品虽然散乱,但大都还清洁精美,没有氧化的痕迹――应该是新下葬不久。

“不知道为什么,伊邪纳岐‘术’的效果出了点差错,我的灵魂离开了本体,”他扯了一下自己左衽的衣领,神情郁郁,“落入了这具新下葬没有多久的女尸里面。”

“那现在怎么办呢?”

“柱间现在在哪?”

“正带着你的身体,从火之国的边境往木叶赶去。”

“啧。那没有办法了。”斑吃力地撑着旁边不知道是木块还是棺材残骸的东西站起来,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我现在去柱间回木叶的路上等着,先要想办法建立起和自己身体的联系,等伊邪纳岐真正发动的时候,就能够把我的灵魂拉回自己真正的身体里。”

“可你现在没有查克拉身体也很弱。”黑绝跟在他身后,提醒他,“别说千手柱间,就算一个普通人都未必打得过诶。”

斑并不很忧虑。

“柱间不会对普通人做什么的。”

“可你要怎么取信他呢?”

“九尾契约书你带在身上?”斑走到一条小溪旁,溪水极清澈,就着水面稍微整理了一下着装和仪表,又掬水清洗了一下自己的脸,打量起自己现在的样子来——这无疑是个极美的女人,眉目宛然,五官精致,留着姬发式,黑色的长发稍微一梳理,就如缎子般娓娓垂落在腰间。“就用它吧。”

黑绝眨眨眼睛,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斑。

“你是要把九尾送给千手柱间吗?”

“哼,”斑掂了掂那个可以隔绝查克拉查探的盒子,神色平静,“柱间赢了我,胜者本来就可以获得败者的一切。何况,你真的以为,少了这么一张纸,柱间就控制不了九尾了吗?”

于是黑绝不再说话。

“你也别跟过来了,之前是我和柱间战况胶着,他无暇顾及你,你现在过去,极有可能让他发现。”

“那么,等待您的好消息,斑大人。”

评论(6)

热度(1382)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